Nevaeh(必上岸版)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高杨/王晰】你不知道的事

【高杨/王晰】你不知道的事

*请勿上升真人

*半现实向,私设晰哥未婚

*五月份就想写的文,一直鸽到现在。这篇文可能更像我磕杨晰的心路历程吧。

        高杨在自己十五岁的时候,无意间在一本书的书签中看到一句诗: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相识。书是高杨向同学借的,所以这书签也是同学的。他拿起书签在心里反反复复地念了几次这句诗,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太大的感触。他开始学声乐的时候,教他的老师经常教导他们要有强大的共情能力,要把你的感情传达给听众。但这对于十五岁的高杨来说还是一个挑战,他本身就是比较内敛的人,不论是感受一个情境,还是说为听众创造一个情境都有些为难他。高杨经常想,学艺术的不一般都比较感性吗,怎么他就偏偏不一样?想到这些,他又把那个书签拿起来,凑到自己的眼前,宛如一个小老太太,努力地去感受诗中营造的意境。半晌,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,又把书签放了回去。他觉得自己刚刚的样子像极了“为赋新词强说愁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,高杨今年16岁了。他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青春期男孩,烦恼和快乐都很单一。后来,他参加了一个节目的海选,很幸运地成为优秀选手并且登上了一个不错的综艺舞台。在舞台上,他和另一位男高音合作了一首《妈妈》。可能是又长大了一些,他的情感表达已经不会像刚学习声乐的时候那么生硬了,技巧性的东西也开始熟练了起来。16岁的高杨对未来充满了爱和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声乐,高杨在自己18岁的时候离开父母,只身飞往欧洲。

        在欧洲的日子对高杨来说和国内没什么不同,大一到大三的日子转眼就结束了。大四的时候,他听说国内要出一个美声综艺,心下一动,便跑去和自己的老师商量,在获得老师的支持后便把自己的简历投给了节目组。

        经过漫长的几轮面试后,高杨在晚秋的时候收到了参加节目录制的通知。等他第一次站在录制现场时,已经是初冬了,节目在长沙录制,室内的温度还有一点点低,高杨拢了拢大衣,听到了导演的声音

        “下一位,维也纳音乐学院男高音,高杨。”

        高杨沿着舞台慢慢走出来,站定之后环视了一圈做自我介绍,在选座位时,高杨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首席已经满了,他向首席两边的替补看了看,走向了右手边的替补席位。左边有阿云嘎,高杨对阿云嘎还是有所耳闻的,国内比较知名的音乐剧演员,内蒙古人。高杨想起自己刚刚走出来的时候,听到阿云嘎对自己名字的评价—“这个名字好!”,以及后来阿云嘎的那句好美。高杨可以以自己的半永久大衣做赌注,如果他坐在阿云嘎那边,阿云嘎一定会把他当成真正的小羊羔!

        我是高杨,不是小羊羔。高杨坐下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,其他成员陆续登场,其中不乏各路大佬,高杨看了看替补席位,还差两个人,会是谁呢?压轴的一般都是大佬,不会是哪两位中年歌唱家吧,是男高音吗……高杨看着那两个空座位开始神游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下一位,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,男低音,王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在开小差的高杨瞬间被拉了回来,座位上几个年纪比较小的都把震惊写在了脸上,惊讶地望向舞台。高杨把身子往前倾了倾,也把目光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家好,我是王晰。姓王的王,镂晰的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王晰的自我介绍,阿云嘎打趣:“好好听哦。”高杨倒是楞了一下,镂晰是啥?他想了半天,脑海闪过王晰在说镂晰时强忍笑的表情,忍不住吐槽,这是什么中老年幽默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晰在这群人中不论资历,还是年龄都算得上一个老大哥的角色,所以在他走向左侧的替补席时大家都站起来和他握手打招呼,一时间左侧席位竟然有些拥挤。等王晰好不容易坐下的时候,导演公布了最后一个人,周深。同样是一位大佬,但和他前面的王晰比起来,周深似乎更加热情活泼,一边和大家握手打招呼一边笑着说:“要一个一个握吗?”话里掩藏不住的打趣。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高杨一下子从梦中惊醒,他最近经常会梦到过去的一些事情,梦到新疆,梦到维也纳,梦到长沙,当然他还是会经常梦到后者,尽管节目已经结束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

热度(40)